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沉默的沉醉在黑色的秘密里

凌晨6点,看守校门后,就是自己独自的沉默在自己的房间里。。。
周围的漆黑,我喜欢黑,因为黑是神秘,黑是最秘密的颜色。。。

许多人在小时候怕黑,也有很多人长大了还是怕黑,
无可否认,我小时候很怕黑,就如普通人一样的怕黑。。。
然而黑,每天会有一次,那是看得到的黑。。。
反而生命里的黑,黑。。。。
这种黑。。。该怎么形容?

这种黑,有着普通黑的感觉--害怕,孤独,寂寞。。。
而另一种感觉则是--措手不及,战战兢兢,徘徊不定,进退两难。。。
我真的找不到适合的形容词,该怎么说呢?
对了,生命的黑是无边无际的暗。

坎坷,困难,及考验,是这种黑的根源。。。
我害怕,怕克服不了,怕失败。。。
我怕做错决定,连累自己,连累别人。。。
我怕后悔。。。
我怕对不起家人,对不起朋友,对不起自己。。。
天平座的我,最怕我的生命失去了平衡。。。
我不是很能接受我生命有一点的。。。残缺,污点,或者失望。。。
我需要很长的时间,去。。。。康复,淡忘?
不,我康复不了,忘记不了,我做到的。。。只是催眠自己。
催眠自己那不是些什么,不需太在意,不值得伤心,
应该漠视他。。。算了吧。。。又在逃避。。。
现在我才懂,逃避会带着伤痕,永远的带在身上。。。
自己会叹息,为什么当时会这么做?为什么当时不配合或撑着?
为什么自己会一直在后悔?
这是我的黑。。。

这种黑是我的秘密,你不会懂,你不会了解,
所以当你在乎的人在哭的时候,别说你真的明白他的处境,
你不可能懂,因为你不是他,你只会让他哭得更厉害。。。
前几天,不小心弄哭一位女生,虽然他说不是我的错。。。
不过我却不能为他作些什么,我不知从前的他经历过了什么。。。
可能吃过了超乎想象的苦,所以我不敢说些什么。。。

这种黑,很恐怖,让人耿耿于怀,把不开心的事在黑夜里,
在梦里,不断不断地重复著,所谓的历历在目。。。
好像在地狱中受尽的精神折磨。

不知几时,好像找到了解药----看开。
看开,是不执作,不是逃避。。。
看开,能把这种黑放小,看得东西大了,心情自然会比较清新。。。
接下来就是把那小小的黑解决掉。。。
有时候,黑比较大些,人会自然的忘了看开,而作出一些奇怪的事。。。

活了二十多年,经历过的黑,也数不完。。。
也不想去数。。。这是看开,还是逃避?
到现在,我还不会分。。。
我不知道我到底会不会分,因为有时候会看不开。
我。。。。只是个普通人。。。
很普通,很普通的。。。怪人。

最近,好像喜欢上了这种---黑。。。
喜欢他够神秘。。。很盼望做了决定后的未来。。。

喜欢静静地,沉默地,沉醉在,我的黑。。。。

2 comments:

  1. 黑,极美的颜色。

    不止神秘,还有许多许多。我衣箱都是黑色上衣。每天都穿黑衣,感觉很棒。

    ReplyDelete
  2. 对,黑色有最大的想象空间...爱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