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6, 2012

安琪,我的天使

2012年9月6日,下午差不多五点,你离开了我,离开了这个世界。
这对你来说可能是一件好事,对我来说肯定不是一件好事。
在第二天,我有好多话想对你说,所以我写了这篇文章,纪念你,你其实也不懂看。
希望在天国有人或会读书的同类念给你听。

至我亲爱的家人,安琪,Angel。

你享年十岁,你是我第一只养的狗,昨天你离世到现在我都在想你,我好不舍得你。
是我的不好,让你去的好痛苦。对不起。
虽然说第一天见到你的时候,就把你当成家人,可是却没有为你做过什么,还把你绑着。
你总是为我们带来开心,不知道我们有没有让你开心过。

还记得,你出世的第二天,就从你的父母的主人那里带了过来。那时候我们全家都很开心,
一起去接你。当在回家的路上,你睡在一个小盒子里,有一块棉布,咪咪的小眼睛还没睁开,小小的耳朵,却有着大大柔软的脚掌,一直躺着,偶尔打了下瞌睡。你长得好可爱,好喜欢你。
然后决定了你的名字,叫angel。因为我们都觉得有你很不可思议,是上天派给我们的天使。

带你回来的那个晚上,我们要求把你养在家里,妈妈竟然答应了。一把你放下地,你就急急忙忙的要用那站不稳的小脚到处乱串,我们好好奇,怎知你就在桌脚小便了。搞得我们乱了,把你抱起,又擦地什么的。还说你是个淘气鬼。

结果,第二天开始,你就住在屋外了。白天蹦蹦跳跳的,在院子里跑来跑去,看这个嗅那个的,非常忙碌。晚上则会睡在我们家的门口,靠在门拦上,看着我们。你长得黑黑的,四只小脚中褐色,短脚,头大大的,毛毛蓬松,形成圆又大的狗狗,一副很可爱的样子。

慢慢的你长大成了一只很顽皮的小狗,不过真的很活泼,咬鞋子啦,把妈妈种的菜挖出啦,常常弄肮脏家里啦。
搞得妈妈要骂你,可爱的是你还会顶嘴,woowoo将向着妈妈叫。虽然我们有打过你,不过都是轻轻的,凶你的比较多,在这里 向你说声对不起。每次我们放学回来或是从外面回来,你都会woowawawow这样欢迎我们回来,也不知道是埋怨我们那么迟,还是想念我们了。可是,从今以后,都不能听见你的声音了。好想你。

与你相处时间很多,很谢谢你的陪伴。小时候,常常抱着你玩空中飞狗,每次你不听话的时候,就会把你放在桌子上,因为你怕高,喜欢牵着你去走走因为你会慢慢走,不过每次发现新奇的东西时,会停留好久,你的好奇心就是那么重。被妈妈骂了会找你说话,喂你吃东西时也会和你说话,不知道你有没有听懂,你总是吐着舌头,对我微微笑。你最喜欢被我摸头,然后倒下翻身让我搓胸口,你也喜欢咬咬我的手。
过了一年,养了另一只小白狗,boyboy,你很大方的和交朋友,也没打架。慢慢的你们也长大了,可是你们坏坏,生了四只小狗 。可是你们从此就不合了,每天打架。只好把你们都绑着。夫妻相隔了。很对不起,妈妈说养不起这些小狗,所以都送出去了。对不起,让你们分离了。

一直到中六,学校偏远,所以自己一人搬了去一间比较靠近的小屋。妈妈担心,所以我选了你陪我住在一起,在那时候,是我唯一为你做过的好事。因为你可以不用被绑着过活了,那里也有个院子。你爱傻傻的望着我,然后我会盯住你,然后你会像发了疯那样飞奔到屋后,然后来回一轮,之后就喝一大口水,望着我大口大口呼吸,你就是那么可爱,傻傻。

你有很多嗜好,你喜欢咬苍蝇,你喜欢抓老鼠,你喜欢四脚朝天睡觉,你喜欢收集石头,然后排成奇怪的图案。你喜欢发疯的扯毛巾,你喜欢反目的偷瞄我们。总之什么你都要八卦一番。
想着想着,很得很想念你。

你很怕人,每次有陌生人你会躲在桌子下面,偷望,然后意思意思吠两声。看到我朋友的时候,也是害羞害羞的,很想去嗅他们的味道,但又怕怕将。当他们进家后,你就会嗅他们的鞋子,熟了就会扑过去。

住在那里,会常常牵你出去走走,喷蚊油的时候会抱你进厕所,和你一起在那里等待喷洒完毕。
你有一种草你很喜欢吃,而我常用一只手握住,然后伸出两只手,让你猜。明知你嗅觉好,一定猜到,却依然和你玩。其实我的愿望就是有一辆自己的车,在你去看海。可是,来不及了。

之后,上大学后,就很少看到你了,你回老家住了,被绑住了,失去了自由,我也很少回来。就算回来了也没有牵你到外面走走。


你有个坏习惯,那就是常常不吃东西,我们都很担心的。
然而这次是你最后一次绝食了,从一星期前,你开始不吃东西,然后乳房肿了,脚也肿了,天天只躺在墙边。想带你去看医生,可是妈妈却嫌肮脏不肯让你上车,然后我也不了了之。还自己当起医生来,去查google,症状是假怀孕,可是。。。

你离开的前一天,妈妈与妹妹出国旅行了,留下我照顾你,我煮你平常最爱吃的东西,可是你也不吃,谁也不喝,逼你也不吃不喝。我知道你在晚上有试着吃,可是你会呕回出来。我看了都很担心,可是。。。都是我不好,当时没坚持让妈妈答应带你去看医生。

那几天,我都在想象万一你不在了,怎么办。以前你坏蛋偷偷跑出去玩,没回来,我都会哭好久。万一,万一你。。。你真的,离开了。。。我会。。。

就在昨天的下午,我在厨房里收拾,突然听到你一声大叫 ,我急忙跑出去,只见你躺在地上,抽蓄。眼睛转过来看着我,然后去世了。我想你一定是想说:再见了。你没气了。但眼睛却没有盖上,想必你一定去得很痛苦。我摸着你的头,看着你的眼,不接受不了,你离开了我。

我一个人看着你离开,庆幸的是当初我推了那份工,但算在家人旅行的时候留在家里照顾你们。万万想不到,你会在这个时候生病。上天命名注定了让我可以陪着你离去。在你离去的时候,有个主人陪在身边。还不至于连死都是寂寞的。我拆开了你的狗带,抱起你,看着你,我真的很不舍得你。我找了妈妈的朋友帮我在不远的空地把你埋起来,希望你能回归大自然,下一世别再做狗了。

之后回到家,都会时不时想起你,看你住的地方,你的带,想起从前有你的日子。
我哭了好久,好久。到写着这些时,很痛很痛的哭着。很后悔,爱你爱得不够,让你受苦。
放心,我会好好照顾你的同伴。

Angel,我会永远的记得你,你是我养过最棒的狗狗。我爱你,我们一家都爱你。
好希望能带你来海边,想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