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 2010

海边=我

海边,对你来说陌不陌生呢?
那熟又是个怎样的熟法呢? 我跟海边很熟。。。
几乎所有的记忆都在海边。。。
每一次去海边,就好像回到家那样,无比的自在轻松,
就算没做什么我都会很满足的离开。。。
离开的时候一定会想,下次再来。。。

在很小的时候,妈妈还在教书的时候,每个星期天都会定时带我和妹妹到迷你动物园,公园,及海边。
我和妹妹都会超开心的,小时候可能觉得是有得玩儿开心,长大看回去,原来那是我唯一能看见妈妈
笑笑的机会,唯一能够看见妈妈自然轻松的一面,喜欢当时妈妈陪着我的感觉。
平时的他,凶巴巴,满脸忧愁,忙忙碌碌,动不动就发脾气,但我从没怪他,因为不能怪或怪不下手。
学校有教,爸爸在外努力辛苦工作,妈妈在家努力顾家。可我的妈妈必须做两个角色。
哈哈,流泪了。。。当然小孩嘛,难免会闹别扭,常惹她生气,对不起阿,我爱的妈妈。

在海边,他提着一些小玩具跟在两个小瓜跑着后面,喊着小心。一片好心却成了耳边风。
可是当妈妈选择了改行,妈妈变得更忙更躁了。已经没有任何时间陪我们。
不久,为了小事而离开了祖屋,搬去了离婆婆很远很远的地方。

然而我依然不放弃与其他亲人的聚集的机会,常去他们的家,还有姑姑以前好喜欢到海边野餐。
我也很喜欢跟着去。去沾沾他们一些的幸福,顺便回忆一下从前。

慢慢的,中六了。朋友们开始驾车了。每次补习过后都会过去海边捧着mcd sundae cone吹吹海风,
不然就是ais kacang了。真的很幸福,很开心,很轻松,很大自然。
在那里做过很多事情。。。

在那庆祝过朋友的生日,
在里烧烤过,(从入口搬一大箱的冰,攀山越岭的搬去烧烤地点,walao我一生中没这么man过)
在那里与猴子大战过,(在烧烤的时候,防止猴子们的偷窃。。。不!是抢劫!!!)
在那里谈过大事小事好事坏事心事和人家的事,(就与我兄弟坐在一起谈了很多人生看法)
在那里发呆过,(眯上眼,面对着海边,就可以清晰自然的想想一些自己的秘密,想象一下)
在那里冒险过,(有桥不用,却攀过岩壁到另一边的海边,这是寻找我勇气的方法,别告诉妈妈呀!)
在那里看过很多动物,山猪,螃蟹,猴子,贝类,小鱼,海鸟,蚝。最近出现了一颗珊瑚,
这证明了当地政府的美化工作成功了!!!

在那里看过很多人,有牵手漫步的情侣,有靠在一起坐着的情侣,有一家大小团聚的,
也有在看书的,吹风的,摆档的,游泳的,冲浪的,浸水的,还有中暑的。。。哈哈
那里也有一班朋友的说说笑笑,一些吉他手的弹弹唱唱,

在那里的日出是无比的漂亮,谢谢mmk之旅,因为家人都不肯那么早起身陪我看日出。
谢谢mmk帮我完成多年的愿望。
在那里经历过早上中午下午傍晚晚上。
也经历过大太阳,淋过雨,吹过狂风,扑过巨浪。

在那里唯一我没做过的是对着海边大喊。。。
为什么大喊?因为有压力?有不开心?
喊了只会在喉咙留下伤痕。
而我较喜欢。。。。
坐在海边,面对大海,眯上眼睛,仰起头,把不开心的事,或全身的疲劳全部聚在头上,
再挤上发根,让海风吹乱我的头发,就像把所有的不开心与疲劳一起吹乱,吹散,然后吹走。
永远都不再回来。当然,如果那些不开心太大了,那就做久一点咯!

海边真的有很多回忆。想回去发展,就算回不了,也会定时回家。关丹,我爱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