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1

我是设计疯子

我是一个设计家,我二十四小时都在设计,一生无休。
普通的,我常画画,帮人做衣服设计,商业徽章设计,
壁画设计,宣传布条设计,纪念精品设计,卡片设计,
生日礼物设计,这些是我喜欢的。

不是很喜欢的设计有-engineering design, part drawings,
product design...

还有,最近发现了一个我还有最强的设计,人性设计。
其实这个设计,很多人都会。

比如,我想让一个人笑,我会去学大家觉得好笑的幽默感,
我想让一个人怕我,我会去学脸部表情,
我想让一个人关心我,我会去先关心她,
我想让一个人看见我,我会作出大家觉得特别怪的肢体语言,
我想让一个人觉得我乖,我会把一切大家觉得乖的东西做出来
我想一个人爱我,我会做一些大家觉得浪漫的事,
相信大家都应该作过如此的事情。

可是,要拿捏好真的很讲艺术。
艺术是巧妙的把一切的东西融合在一起来展现不同的效果
所以说,画-视觉,音乐-听觉,模型-触觉,厨艺-味觉,
包括发明,医术,建筑等等。
都是艺术,在讲的,都是感觉,幻想。
现在在讲的是设计人性,是种最主观的设计。
以上的设计,带来的是自我满足,而人性设计---
可能会带来伤害。
因为在里边要做的决定与牺牲实在是太多了。
说白了,人性设计就是你的生活。
你设定了你的世界背景(现实与理想),
在设计你自己(思维方式与生活技能),
再来的是用以上设计的东西来用在一些事情上,
爱情,事业等。
变化实在太多,有时迎合不了每一样身边发生的事情,
因为人会墨守成规,会用之前有效果的方法,来解决
现在的事情,我们都忘了,世界不停在变,人不停在变,
如果不跟着步伐去设计自己,完蛋。

还有,人性最高境界是设计别人的人性。这个也常常
在发生。就如我们马来西亚的朋友,被首领设计成懒散,
与愚蠢。暴躁与没教育的父母设计出有社会问题的孩子,
爱着一个人的人会将自己设计成另一个人,男生会变得
成熟,强壮,女生会变得温柔体贴。
爱,是个更高层次的艺术,因为大家都以纯感觉来衡量,
很多人都忘了责任。所以这个我不会。

我们应该不断的设计人性,不断地改变,变成一个疯子。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