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09

幸福

最幸福的事。。。最近很红,因为那是大家所向往的事吗?还是很遥远,很抽象?最近发生了很多不开心的事,也没时间去留意最近受欢迎的歌曲了。。。直到我在k房里,她点到这首歌,理由是这首歌的mv很有意思,嗯。。。看了后,的确很特别,有意思。这首歌的歌词,曾浪漫,曾开心,虽然没有结果,但不后悔。更不同的是。。。我听到的不是梁文音的声音。我想,这也应该是我生命中其中一件最幸福的事。
回宿舍后,立刻就下载了这首歌,越听就越喜欢。这首歌讲述最好的回忆。嗯。。。对,最好的回忆是永远都记得,都值得回忆的事。
前天,星期六,贩卖日的第二天,早上六点,我睁开发着梦的眼睛,准备好了吗?我问自己,而答案是不懂。我喝了一杯麦片,俗称纸皮,作为我的早餐。换好衣服,坐在桌前,托住刚剃不久的下巴。呼,大哥大还没来。。。看看想看很久的书籍吧!看着看着,看了二分三了。电话响了,我拿起昨晚收好的行李。走到宿舍的大门,嗯。。。拍了七点多的天空。大哥大的车刚刚到。。。
用过了ss2的早餐,就开始了回乡的路程。叔叔不停得催。说什么可能没机会了。我讨厌这番话。第一,我很爱我的婆婆,第二,我婆婆可以渡过这难关。一定可以!这是特别的回乡,可以的话,我不想回。因为婆婆病重了。
一路上,真得很累。可是睡不着,一直在回忆一些幸福的事。
婆婆。。。在我很小的时候,没了爸爸,妈妈天天忙工作,没了半个妈妈,妹妹还小。与我度过大部分的时间,就只有简单的玩具与--心爱的婆婆。每当张开睡眼,丰富的早餐一定会准备在桌子上。婆婆每天都会上菜市场,买早午晚餐的材料。出神入化的厨艺是他的本领,是我的口福。可是,她再也不能煮了。还有印象很深刻的是--他常牵着我到家对面的小杂货店买糖。很幸福。。。
大人常说,婆婆偏心,只对我爸爸偏心,也听了不少流言蜚语,说他的不好。不可能,我婆婆是个好婆婆。但就连我妹妹也说婆婆只对我偏心,呵呵。。。那时你不够乖呀!!!哈哈,那是我小时候的结论。说的也是,每次我被叔叔出罚,什么跪祖先啦,做高椅啦,婆婆都是我的救星。得到他的疼爱是我最幸福的事。
四点钟,是他教会我的智慧。从前,不会看钟的我,没有时间观念。婆婆都会叫我当长针指着12,短的指着4的时候,通知婆婆。下午茶时间到了!!!就这么简单,我们天天都会在一起喝下午茶。他喝我不喝的黑咖啡,我喝她不喝的牛奶。好开心。真幸福!
长大一些,知道了婆婆的身世,她从中国来,在他笑的时候,被父母卖了当童养媳,五岁就开始会烧菜煮饭,不简单。也不知何时,来到了林明,认识了公公,开了面档,养大了十个孩子。在关丹买了间大屋--我的家。她辛苦了一辈子。而我。。。
想着想着,不知不觉到了关丹,谢谢了大哥大,站在我家的门口,看见了我可爱的天使,宝宝,妈妈,还有妹妹。放下了沉重的行李。。。然后然后。。。
探病的时间到了,我走进医院,电梯口,来到了婆婆的身边。。。。。。。。婆婆躺在那儿,表姐在他身旁。上两个星期,婆婆突然昏倒。昏迷了两天,原因是血糖过低。醒来后,亲戚说他神志不清,认不得人了。白痴!!!什么神志不清?什么老人痴呆?你去死啦!!!婆婆不过是说话不清楚,没力气说话而已。视力本来就不好了,干麻说得那么严重!!!还有,好姑,婆婆有什么事,应该让全部人知道,什么不懂要不要跟你讲。。。听了就火大。你没脑阿?婆婆我没分吗?
还好,之后没什么事了,被送到养老院疗养。就连这件事都没有通知我妈妈,真是心灰。在那里,婆婆摔跤了,断了腿。。。非常严重,而且还照到肺长瘤了。当我知道这消息时,该怎样好呢?不懂,我不能做些什么。。。
我走到他床边,表姐细心的告诉婆婆,谁来看他了。婆婆使力的把手到处摸,希望能摸住我们的手。她用力的在说话,问是谁来了,几时从吉隆坡回来?几时会去?可是真得很模糊。她真得很辛苦,却依然希望我们的听到我们的话,抓住我们的手。当时我的眼眶几番都在含泪,却始终没有留出来的勇气。因为我坚信他没事了。我握住他的手,尝试听清楚他的话,可是我做不到,想安慰她,可是我没做到,想在那时候定下以后对他好一点的承诺,可是却在后悔为什么当初不对他好一些,常嫌她咯嗦。。。握住他的手,是我唯一可以做到的,这时刻,是最幸福的事。我还能握到他的手。
婆婆,加油。
第二天,到林明扫墓去。一年一度的必要活动。这是我们后辈唯一可以尽孝心的方法。唯一可以做到的事。所以别说那是没必要的。我会恨你的。
现在十二点整,那首最幸福的事听了二十多遍,直到我卧笔。哈哈,泪流了两滴。婆婆,和我一起加油吧!就算不能在终点遇见,不会怪你,是我不好,对不起,没能对你好。祝你幸福。。。保重!

2 comments:

  1. 这篇文章让我想起了我已去死的外婆。。。
    从小就是由她照顾长大的,她去世时,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当时真的很伤心。。。很伤心!

    ReplyDelete
  2. 其实,若可以把生命的长短看得轻一些,
    珍惜曾经拥有的美好,不就更好吗?
    我明白所谓的说时容易,做时难……

    我也曾有过类似的经验,试着学会看开,
    她的离去,带给了我许多遗憾,
    眼泪就是学费,学习成果暂时还没被验收,
    无奈吗?至少,我尝试了。

    肺长瘤,有可能是良性的,
    就算想太多也只能想而已,帮不了什么。
    专心于大考吧……

    觉得自己有点失言了,
    知道你“大人”不会记我这“小人”过

    幸福的定义是什么?
    不管是什么,都要你自己去珍惜,
    所以我会选择去珍惜一切,
    而不是去放大自己的悲伤且让它夺走生命的美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