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7, 2011

尔...算了吧

喔,最近收拾东西给我找出了个很旧很旧的红色簿子,
一本充满回忆的簿子。它不是日记,应该说是创作簿。
我小时候学人写诗写散文咧,很厉害一下hor^^

读着读着,文笔不错,很敢写。
字字到位,感情抒发的很赤裸。

好想回到小时候,好怀念自己那纯正的感觉,
真的会觉得拥有这份感觉而自豪。
管它是真是假,反正相信就是了。
小时候的我虽然还是要求很多,但会看得开。
长大了变得疑心很重,自我保护能力不认人,
一但开启,一旦觉得对我很不公平,一旦觉得心很痛,
一旦事情的发展觉得不是我所希望的,
会变得六亲不认,最亲的亲人和自己也会被伤害得很惨。

怎么办?我不能怪谁,那会使我更自私,
如何我才能咽下世界对我的不公平,
如何才能确保一个错误的解决方法可以公平,
如何我才能不问世事,真正的不在乎凡事,
潇洒的处理事情。

我在乎的东西太多了,我很害怕伤害到别人,
但我又不能单方面付出,怎么办?
我好像是lord of the ring 里边的怪物,常常在布罗格,
自言自语,疑神疑鬼。。。
haiz,残咯。

请指点迷津T^T

2 comments:

  1. 我来给点意见^^

    根据适者生存的原理,人都有一套自我保护的方法。为了不被伤害,有些人会不自觉为自己造一个堡垒,把自己保护的很严密,以为可以不再受到任何伤害。人变得战战兢兢,疑神疑鬼,老是担心其他人会不会攻破自己的堡垒,会不会伤害自己,在还没被伤害之前已把伤害挡在门外。试想像一只乌龟,带着它坚固的壳走来走去。没有人能伤害它,因为当人还没碰到它之前,它已缩回它的壳。还有谁能伤害它?又还有谁能亲近它?

    唯一的方法就是走出那个壳,接触这个世界。也许你会找到可以与你和睦相处的青蛙、鱼。。。也许你会受伤,也许你会被攻击,也许你甚至会失去生命。但是,在你失去生命之前,至少你真正的活过,至少你体验过与大家和睦相处的滋味。(好像乌龟不是个很好的例子哦>.<)可是我想说的是,不要因为怕受伤而拒绝人群,不要因为怕被拒绝而否决自己,不要把自己看得太弱!没有人会因为心理上的伤而死亡(只会因为无法正确处理伤害而慢性死亡。。)要经历挫折才能成长,也才能学到如何去面对,如何把伤害减到最低。每承受过挫折的人,连小小的压力也会承受不了。付出也许事会受到伤害,可是没有付出,你永远不会得到!有失一定有得!

    这是世界从来都是不公平,没有一件事情的发展觉是你可以意料到的。那怎么办?以你一个人的能力,根本什么都做不到!

    可是,

    你可以让你自己活得更好!就算世界在不公平,又如何?我有我的自由可以走我要走的路。这条行不通,我就走另条,再不通,再换一条。只要还活着,就有无限希望!走错了,还是可以在错的路中找到对的路。

    加油!不要一直想,你需要的事行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