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5, 2010

疯狂时间--小J日记(iii)



2020-10-03 还是-黑天

虽然经历着生命的转折,我现在在卡车上,披着褐色的上衣,
怀里有着一些饼干,手中握着最后一支原子笔,写着日记。
今天,很不同。早上挑水不需我做,营友们说我应该做好所需
的准备。心情已平复了一些,但妈和妹整夜都没回来。。。
收拾好了东西,是时候收拾我的心情了。我的心灵疗法就是坐
在不远处的小山丘的一棵大树下,就安静的坐着。那里有太阳
有微风,有虫鸣,有鸟叫,有落叶,是最接近我从前的世界的
地方。今天的鸟叫声特别大声,原来有两只新生的小鸟。
三点,我准时向将军报告。
他说未来七天内,中央 会有一次的强攻。但中央需要敌军的一
些资料,需要到一些专业的人士进行资料采集。他还没说完,
我就答应了。他愣住然后松了一口气:tahu pun。
下午五点,我站在营正中间,很急。卡车就停在我身后,等着
载我出发。全营人士,围着这辆卡车。我提着我的行李,很焦急。
在司机的摧促下,我的焦急到达了顶点。就在这时,我等到了。
有一位带有银丝,泪痕的老妇女穿过人群,走到我的面前。
我生命中最最伟大的女人,亲手把她做的上衣及一些饼干交到我
手中,我给了她一个轻轻的拥抱,害怕用力抱着会让我的不舍感
无限的增加。她给了我一句,加油。
泪冲破了我的眼眶。。。表示,我会的。珍重!
妹,没来。也好,我能走得潇洒些。只是有些可惜。。。
可惜我没什么能留给她,只有封信。。。
我上了卡车,与一些刚经过训练的营友。。。深深的向大家。。
敬了一个礼,表示—再见与珍重。
现在,离刚才已过了8小时,我与新兵营友们坐在卡车上。
紊乱的心情在防止我们的谈话,但分享饼干让我们知道。。
我们不是一个人。

小J上

1 comment:

  1. 这篇和之前那篇,是我就快要面对的,很快的,我就要毕业,要离开现在的生活,到另一个世界去生活。
    很陌生,很怕。慢热和念旧是我的缺点,很难投入新的生活,该怎么办?

    ReplyDelete